花墨

关于限流

铃聿:


最近打开lofter,明显感觉到自己文章热度下滑,再看看整个圈子,也是萧条冷清了不少。我想很多人应该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我就稍微说说我的想法吧。


首先,想抱抱所有圈子里产粮的太太,尤其是写手太太们。


你们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一些困扰呢?比如: 我的连载为什么突然热度大跌,是我写得太差了吗?点赞和留言越来越少,我的粉丝都是假粉吗?为什么我自己的首页都看不到我的更文?以前每天蹲点给我留言的小伙伴,为什么好几天不出现了?我自信这篇段子写出来一定会收获一大串留言,可为什么却没有人看?读者都去哪儿了?


如果有以上困扰的话,那么基本可以确定,你们被限流啦。虽然官方没有承认,但是那么多相似的情况不会是巧合,tag的冷清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实,所以限流的说法应该是成立的。


限流是什么?直白点说,就是你们每次的更文会有一部分粉丝看不到,首页刷不出,tag找不到,只有点进你们的头像才能看见,也就是说,你们一定程度上“隐形”了。这样一来,文章的阅读量大幅下降,热度和留言自然也就相应减少了。(据说会减少一半,甚至有人减到只剩原来的1/5)


那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呢?暂时不知道,因为改版之后,官方没有做出限流方面的回应。我这里也不想讨论解决方法,只是看到了一些比较负面的情绪,想给太太们一些抱抱和鼓励吧。


太太们,你们很棒,你们的文章没有任何问题,被限流不是你们的错,不需要因此而灰心,沮丧,难过,也不要怀疑自己的创作才能,你们的努力只会让自己写得越来越出色,这些辛苦绝不会白费!


我不会说,要你们不忘初心,继续勤奋产粮,这对于受到冷落的写手来说太难了。任何人看到自己日渐下滑的热度,都不可能不在意的,越是认真产出的人,就越是在意读者的反应,这是很正常的事。我只是想对太太们说,不要因此而怀疑自己,否定自己,甚至产生弃坑退圈的想法,真的不需要,你们要相信,可爱的读者并没抛弃你们,只是她们看不到!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吧,这件事肯定会过去的,坚持住~


若是还觉得心里难受的话,那我告诉你们,在限流这件事上,大家都是一样在煎熬,你们并不孤单,这样是不是平衡一点了?:P


(如果还没有安慰到你们,那我就只能举个自己的栗子了:我的粉丝面板显示有16k,可是最近一篇文阅读量是1万,热度400。。。这样肯定能安慰到你们了23333)


然后,就是想抱抱可爱的读者小伙伴们,我也有话想说。


最近,你们是不是觉得好多关注的太太突然“变懒”了,断更了,闹小情绪了,甚至消失不见了?


不,并没有,而是太太们被限流啦!


你们关注的太太可能很多,首页上偶尔有几个太太失踪,你们也没察觉,直到你们想起某个太太的某篇连载点进主页去找时,才发现,原来太太早就更新了好多篇了呢!可是,这时的太太可能已经因为受到打击,心灰意冷到不想写了,而你们也因此看不到故事的后续了,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最糟糕的结局不是吗?


所以,我想对吃粮的小伙伴们说,大家多去给喜欢的太太送些温暖吧,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。你们的每一次点赞和留言,都会给太太带来巨大的能量,哪怕只是说一句“太太我爱你”,或者,“太太我终于刷到你的更新了”,太太都会立刻恢复信心,斗志满满哦!


(偷偷告诉你们,现在你们主动点进太太主页给太太留言,太太会知道你们是真爱,肯定会记住你们哒!没错,这就是刷好感的最佳时机,还不快感谢我~~)


以上,就打些自己常用的tag吧。如果我对限流认知有错,请大家提醒我啊。


我入圈一年不到,见识过繁华,也见到了低谷,但无论如何都希望这个圈子的大家能开开心心在一起吃粮产粮!毕竟,我们都是那么爱叶修!

评论

热度(15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